靛蓝蓝蓝蓝

一只义无反顾爱上AA 的锤厨😂

The one that got away (短篇)











接大战过后

刀片请避雷
















“Can  you  hear  me?”

Shaw听到了Machine用Root的声音对自己讲话,Shaw有那么一刻真的以为是那个女人,随即又笑自己的想法多么愚蠢,那个女人已经死了……












Shaw没有重操旧业,物是人非也没什么动力拯救号码,只是偶尔和Fusco帮帮新的小分队。


见过Finch和Grace一次,Shaw不得不承认这两个人真的很配,也会嘲笑Finch当初说的“会和Grace白头,只是天隔一方。”现在不也照样在一起了。


要是在以前,Shaw肯定会对Finch突然的放弃和想要过普通人生活的想法嗤之以鼻。不过现在,经历了这么多事以后,Shaw也很想过那种平平淡淡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的日子,可是,她永远也不会成为那样的人,不是吗?














每年六月一号,Shaw都会去墓地看看Root,一去就是一天,有时候会说上两句,有时候就只是靠在墓碑上干光一瓶瓶酒,等Machine通知Fusco来把她带回家。



多少个日夜,Shaw分不清那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,她真切地发现Root就在自己眼前,一如既往的漂亮,宠溺地看着自己,那种感觉多么真实,可每每Shaw想要碰触,Root却又消失地无影无踪……


Shaw宁愿这一切还是模拟,自己还在撒玛利亚人的掌控中,不曾逃出来,一次次死的人都是自己,而不是Root……也许自己早就爱上了Root,到Root死的那天也没能亲口对她说那三个字,没有给Root想要的童话般的结局,或许自己欠她的太多了,她才先走,留下明白了一切的自己,想补偿却又补偿不了……

















终于有一天,Shaw觉得现在的生活无聊透顶,也越来越想Root,就对Machine说:“我想去死了。别找人阻止我。”


“为什么?活着不是很好吗?”



Shaw笑了笑,AI终究是AI,再有人性也终究不是人:“你不懂,可能是我真的太tmd想Root,我再也受不了她不在我身边,再怎么努力她也无法回来,所以想去找她了。”


“好吧。”Machine选择妥协,它知道Shaw和Root对彼此的感情有多强烈,是自己学多久都无法学会的!



“好,帮我给Fusco和Finch道个别吧!我就不自己去了。”说完,Shaw就拿起了Root常用的那把枪走到了墓地。







Shaw站在Root的墓碑前,对Root说:“嘿,我马上就要来找你了,等我,好吗?”Shaw把枪举在太阳穴旁,用这种方式死了7000多次了,这次是真的!而且马上能见到你了!

“砰”

枪声响了,Shaw倒下去的时候脸上带着微笑……





与此同时,Fusco和Finch的手机收到了Machine的短信,两人都没有太大的惊讶,更多的是感叹,这两个人经历了这么多现在终于可以在另一个世界相爱,他们唯一能做到就是将两人安葬在一起……









In another life

I would make you stay

So I don't have to say

You were the one that got away















我最近可能是甩刀片上瘾了~

评论(18)

热度(27)